专业名称:动物科学专业(温氏班)

培养目标:“温氏班”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动物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且具备信息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的,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能在动物科学专业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企业管理和自主创业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畜牧产业经济、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原料学、普通兽医学、动物免疫防控技术、畜禽健康养殖与安全、畜牧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家畜生态学、家畜行为学、饲料添加剂学、饲料检测技术、配合饲料技术、饲料加工工艺学、饲料法规、动物遗传及育种学、生物统计及实验设计、动物繁殖学、细胞生物学、发酵工程、基因工程、动物细胞工程、酶工程、动物生物技术类实验、养猪学、养禽学、养牛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畜牧产品加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畜牧生产企业和饲料行业的经济管理、市场开拓、畜产品贸易、畜产品质检、防疫、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以及动物生物技术及相关行业开发和服务工作。




专业名称:动物科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广东省名牌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动物科学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技术、推广、经营、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原料学、饲料添加剂学、饲料检测技术、配合饲料技术、饲料加工工艺学、饲料法规、动物遗传及育种学、生物统计及实验设计、动物繁殖学、细胞生物学、发酵工程、基因工程、动物细胞学工程、酶工程、动物生物技术类大实验、养猪学、养禽学、养牛学、畜牧业经济管理学、畜禽产品加工。

就业方面:毕业生可从事畜牧生产企业和饲料企业的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畜产品贸易、畜产品质检、防疫、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以及动物生物技术及相关行业开发和服务等工作。




专业名称:蚕学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蚕桑科学方面的、涵盖了动植物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蚕桑生产管理、丝绸产品开发和生物技术应用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桑树栽培级育种学、桑树病虫害防治学、昆虫生理化学、养蚕学、家蚕病理学、蚕种繁育和育种学、蚕桑资源利用、茧丝学、丝绸化学、应用生物技术、基因工程、细胞生物学、丝绸产品与检测、国际丝绸贸易等植物生产学和动物生产学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农业管理部门、丝绸产业链行业、生物技术领域从事蚕桑生产管理和技术推广、动物生产类资源产品的生物利用、茧丝绸贸易、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