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年终总结会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传达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总结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总体安排2024年学院各项工作,112日,动科学院在温氏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主持。

会上,陈宇栋传达学校党委近期对4位老师的党纪处分情况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希望全体老师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师德师风和行为规范,当好表率。学生工作方面,他就留校学生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传达,希望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关心关注留校学生,提醒留校学生不得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离校同学要关好门窗、人走电断。

聂庆华副院长就2023学院在科研、研究生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积极开展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二是完成畜牧学学术学位授权点、畜牧学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申报畜牧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并力争获批。三是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制改革及模式创新,提升研究生培养成效。四是加强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在高水平学术论文、高层次人才以及国家级科技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

吴银宝副院长通报2023年学院在期末监考、成绩录入、试卷抽查、本科生授课等本科教学工作方面出现的问题,提醒大家要及时提交本科课程成绩,以更加细致、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他就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动员,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做好迎评各项工作。



孙京臣副院长就绩效发放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提醒各位老师要加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寒假期间定期巡查实验室,保证实验室的安全和有序,提供安全、高效的学习环境。

江青艳院通报学院2023年在党建、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工能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



他还传达学校2024年基础研究专题工作会议和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学院党员院长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述职评议会的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严抓师德师风;二是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平安校园建设;三是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捕捉意识形态风险弱信号,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五是全力以赴做好海外引才工作;六是做好115周年校庆工作。

最后,江青艳院长就寒假和开学初各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准备好畜牧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二是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三是要积极撰写国际基金,实行课题组、教学系、学院三级帮扶机制,打磨好申报书,提高申报成功率;四是国家奖的申报争取有进一步的突破;五是希望各位老师做好海外人才的举荐、联络和动员,助力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利用假期开展校友联络走访工作,为115周年校庆做好准备。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