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举办第六届“学术十佳”评选暨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1

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畜牧学科发展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18日,动物科学学院在温氏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学术十佳”评选暨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聂庆华主持。



本次学术论坛依据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共分广东省农业动物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A组)和广东省动物营养调控重点实验室(B组)两个组别,展示形式上分为口头汇报和墙板展示两种。





会上,32名同学以PPT的形式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12名同学以墙板形式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汇报过程中,同学们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主要创新点等几个方面进行展示。




刘玉强对环境因素驱动猪基因组适应性进化的遗传机制进行深入解析,认为环境因素驱动的自然选择塑造了家猪基因组,其中经纬度、降雨和温度是驱动猪群体间分歧进化的重要环境因素。夏君铭围绕家蚕piRNA途径是否真正参与病毒感染宿主过程以及家蚕piRNA途径通过何种机制在病毒感染宿主过程中发挥功能展开论述,并展示了目前的研究进展。黄双波分析了脯氨酸调控猪胎盘血管生成的机制,江宏凤汇报了控释苹果酸钠对肉鸡肠道氧化还原平衡和饲料利用效率的影响及其机制。




评委老师根据汇报内容进行提问,达到以评促学、以赛促研的效果。

近年来,动科学院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温氏集团合作开办第生物育种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设立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联合数学与信息学院、工程学院申报智慧养殖专业学位研究生;连续3年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连续多年举行动科大讲坛,邀请海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推动学术交流,开阔学生视野。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