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1月3日,动科学院在温氏楼105会议室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主持。



会上,学院6名教工支部书记和11名学生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各党支部书记从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今后的努力方向、2024年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陈述,并围绕自身履职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百个本科生党支部引领百个本科生团支部建设开展情况等具体内容进行汇报和总结。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教工党支部汇报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开展党建的经验做法,通过学院党委与广东省农科院动科所等四个建设单位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实现实验室建设到哪,党的建设就开展到哪。智慧养殖系教工党支部介绍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如新建立连山山羊科技小院暨永根科技站,与阳山、连山等地5个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开展定点科技指导和服务,服务阳山鸡和连山黑山羊产业,推动“双百行动”走深走实。蚕丝科学系本硕联合学生党支部介绍党员带领团员开展社会服务情况,一是组建“华南农业大学蚕桑产业绿色高效种养实践团”前往阳春县开展蚕桑技术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并获广东省优秀团队。二是支部成员参与的“星火零距离”志愿宣讲团入选团中央遵义会议精神宣讲团,累计开展宣讲10余场,覆盖1200人次。

述职后,各党支部进行互评,学院党委按规定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对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支部建设的做法、成效表示肯定。下一步,各支部要继续围绕《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党支部工作规定》,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一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实效。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增强党员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三是学院党委将开展支部工作手册交叉检查,落实支部书记工作报告制度。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增强履职责任,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