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举行2023年第五期企业家沙龙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学生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1222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湖南普菲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明辉在温氏楼105会议室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研究生举行以《降本提质增效--饲料生产中的价值创造》为主题的第五期企业家沙龙。本次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主持。



沙龙中,曾明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菲克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科研平台及成果、销售网络、经营业绩、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传达了“对生命负责 让世界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针对目前畜禽养殖行情持续低迷,盈亏压力大的现状,他表示企业发展的方向是降本增效;针对饲料资源短缺,原料供需矛盾大的现状,他表示提质增效是维持养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饲料企业如何降本增效?他表示,可以从开拓新型原料来源,缓解饲料资源短缺;开发低蛋白多氨基酸平衡日粮,提高机体氮沉积率;开发功能性添加剂,提高饲料利用率;提高动物健康度,促进养分沉积效率等几方面进行努力。他还结合普菲克研发的相关产品,介绍了公司为行业降本增效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此外,曾明辉还结合自身求职和创业经历,从企业的角度回答了“企业更青睐什么样的毕业生”的问题。他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一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有机会多到生产一线锻炼,提高实践能力;二是要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互动环节,他就同学们在职业规划、饲料加工、饲料行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多走进普菲克集团参观交流,更欢迎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普菲克,一起开辟新天地。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