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召开每周学习会议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和谐导学关系,1220日,动物科学学院于温氏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每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优化导学关系的心理策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主持。

孙凌洁表示,和谐的导学关系是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导师与研究生彼此情感体验优化的关键要素,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前提和基础。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双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而使培养质量达到最优。同时,她指出,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多举措加强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会上,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学习视频——《优化导学关系的心理策略》。



视频中,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段鑫星从新时代导学关系要求、导学关系的现状、良好导学关系的建构、师生共进彼此成就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提醒各位导师应当运用合适的方法,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以达成双赢、互利的局面。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