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喜报丨突破!我院“秸”尽所能实践团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表扬了一批在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我院“华南农业大学秸尽所能牛羊饲料开发实践团”获评优秀团队,这是我院首次获得国家级“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广东省仅18个团队获此殊荣。


秸”尽所能实践团于2021年成立,秉持“一件事,一群人,一起干,一定成”的理念,已连续三年下乡开展实践,与多家农牧企业、合作社深入合作,聚焦基于不同地域特点的牛羊饲料研究与应用。今年,团队成功立项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优秀示范项目,由孙宝丽教授、张艺嘉老师和黄国胜老师指导,组织畜牧兽医专业15名本硕博学生于7月中旬前往广东省惠来县开展饲料资源普查与研究、舍饲黑山羊初探、饲料制备等工作。


实践团在惠来县观察、采集饲草资源

实践团在合作社调配饲料开展“舍饲”喂养尝试


团队驻扎乡村一线,致力服务三农,三年来累计为地方企业和农户节约饲料成本达1100/头,创收超5000万;开展技术培训超2000人次,解决养殖生产问题30余项;团队在Microorganisms2021,2022)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项目内容曾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本期三下乡事迹受到“南方+”等主流媒体报道,实现了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未来,团队将更加紧密联系生产一线,为牛羊产业的科技短板探索最佳解决方案,开发出适合不同地区饲草资源的饲料技术和配方,用青春热血为乡村振兴画卷增墨添彩!

据悉,动物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立足专业特色,深耕育人品牌,拓宽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与实践路径,不断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此前,学院团队曾立项“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3个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3人获评省级“三下乡”优秀个人。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