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科学院举行每周学习会暨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职工教育教学能力,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更加紧密结合,1122日,学院在温氏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每周学习会,邀请艺术学院郑琳喆老师为全体教师带来《“课程思政”在专业教育中的有机融入与全面覆盖》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江青艳主持。



会上,郑琳喆从“课程”与“课堂”、“显性”与“隐性”、“温度”与“深度”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大家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政策性文件,强调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课堂教学方面,她就凝练课程的“思政主题”、设计课堂的“思政融入”、“课程思政”的同一性和多样性等内容进行详细阐释,并用诸多生动案例强调“思政”融入的过程中要在恰当的时机融入、自然而然的融入、避免过量的融入。



教学内容的设计上,她表示,要坚持“掷地有声”与“润物无声”相结合,坚持显隐相交,覆盖教学全过程。如何打造有“温度”与“深度”的课程思政,她表示一要理念认同,情怀升温,二要能力胜任,思政至深。同时,她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参加“教发有约”活动、教学观摩和教学竞赛等途径提高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



江青艳院长通报学院近期举办的校企合作日暨专场招聘会活动、畜牧兽医水产三院联合招聘会、石轩园落成剪彩暨郑石轩受聘客座教授等工作,希望全体老师能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好校企合作优良传统,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