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 校企协同育人——动物科学学院举办校企合作日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形成合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等工作高质量发展,1118日,动物科学学院在动科大讲坛举办首届校企合作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谢青梅、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忠、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林伟强,52家参会企业负责人及学院百余位师生参会。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主持。



陈少雄介绍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对参会企业一直以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华农学子成长成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当前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常来学校走走、访师探友,为学校与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陈少雄致辞


学院分别为温氏股份、大北农集团等20余家到会的捐赠单位和功勋校友企业代表授牌匾,并为天农集团总裁张正芬等5位企业家代表颁发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书。


为关爱学子、设立社会捐赠项目10年以上的单位代表授牌匾


为近5年设立奖助学金、对学院学生培养进行捐赠支持的单位代表授牌匾


为功勋校友企业代表授牌匾


会上,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为今年评选的“温氏班”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溢多利奖学金”、“美农希望之星奖学金”、“东瑞奖助学金”、“大家食品杯”创新创业奖等6类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颁发奖助学金


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江青艳从学科发展和校企合作两方面进行汇报。他详细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平台、科研平台以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他重点介绍学院在全面合作、技术合作、设立奖助学金、人才培养与党组织共建等合作做法,希望更多企业能积极参与和主动融入到校企合作中来,探索更多形式、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


江青艳作汇报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就学生就业与社会资助工作进行汇报,他介绍,学院学生总体规模稳定、生源质量、培养质量较好,毕业生总体就业质量较高,希望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并在资助育人工作方面得到企业进一步的关心与支持,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陈宇栋作汇报


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亮、佛山市雷米高动物营养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辜垂鹏、广东兴腾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觉文、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养猪事业部总裁刘向东、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正芬、家育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区健丽等6位企业代表受邀发言。


企业家代表发言


他们对学院在输送优秀毕业生、提供技术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领域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人才,将双方融合成为更加紧密的“一家人。同时,也愿意以自身的产业优势,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支持华南农业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




与主会场同时进行的还有专场招聘会,当天共有3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参与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现场还设有简历门诊和职业规划咨询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技能提升服务,增强就业竞争力。

会后,参会企业负责人在温氏楼三楼开展午餐会,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