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字养殖智梦启航—华南农业大学2023级智慧养殖研究生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号召,带动智慧养殖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农科高端人才,1110日,华南农业大学2023级智慧养殖研究生班开班仪式在荷德曼集团隆重举行。校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副院长黄超、科长陈华全,荷德曼集团董事长蓝天、总经理史荣华,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副书记陈宇栋、副院长聂庆华,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强及2023级智慧养殖方向招生的研究生导师与同学出席开班式。

孙凌洁在致辞中介绍了智慧养殖研究生班的成立背景,智慧养殖实践教学基地荷德曼集团的基本情况。她对荷德曼集团对本次开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智慧养殖行业添砖加瓦。

夏强从智慧养殖需要掌握的知识、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加快华南地区养殖业数字化建设步伐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代表黄子明和林佳信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智慧养殖方向的热爱与期待,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代表蓝天介绍了自己在智慧养殖方向的科研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加强交叉学科学习、提升自信、注重生产实践的要求。

 


智慧养殖研究生班授班旗仪式


庄楚雄向智慧养殖班授予班旗。他表示,通过“成建制”培养高端创新智慧养殖复合型专业人才,加快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培育新兴交叉学科,是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解决区域养殖行业企业系列问题的重要举措。

会后,全体师生参观了荷德曼集团智慧养殖设备及应用,进一步加深对智慧养殖的理解。


开班合影


荷德曼集团智慧养殖设备与应用参观交流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于2022年启动智慧养殖专业学位研究生专项制项目,同年9月完成首次招生。20239月完成第二次招生,共招收研究生60名,其中动科学院36名,数信学院24名,现有校内外研究生导师75人。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