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2023级本科生温氏班和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11-12浏览次数:10

为顺应学校“双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我校校企协同育人优势特色,培育行业领军人才,1110日,华南农业大学2023级本科生动物科学(温氏班)、动物医学(温氏班)、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开班仪式在云浮市温氏学院隆重举行。温氏集团副总裁赵亮、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晏培华、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王建武、研究生院院长庄楚雄、动物科学学院和兽医学院的领导班子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主持。




开班仪式上,赵亮代表温氏集团致辞。他表示,温氏集团与华农30年来的校企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是全国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展望未来,他期待双方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拓展,鼓励同学们秉持务实求真的学习态度,紧跟前沿,勤奋拼搏,成为新一代复合型农牧人才,引领中国迈向畜牧业强国。



王建武详细介绍学校与温氏集团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合作成果,并立足学校培养具备“崇高理想、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务实精神”的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寄语同学们要立大志,树立崇高理想;明大德,锤炼德才兼备;成大事,着眼长远、勇担时代重任。



动物科学学院2023级动物科学(温氏班)班主任蔡更元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行业产业发展和温氏班的规划进行详细阐述,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传承温氏班优良传统,刻苦钻研、注重实践、回报社会。



兽医学院动物医学(温氏班)郑炫郅和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卢永昌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对温氏集团和学校共同提供实现梦想的奋斗舞台和广阔的行业机遇表示感谢,由衷地表达了对温氏班的期待,以及扎根专业、努力学习的决心。




最后,晏培华、欧阳俊、庄楚雄分别为2023级动物科学(温氏班)、动物医学(温氏班)、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授予班旗。



温氏集团人力资源部、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其他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会议。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和温氏集团合作于2012年设立动物科学(温氏班),2015年实现独立招生。2016年,双方共同组建华南农大-温氏集团产业学院,于2019年获批广东省首批示范性产业学院,同年设立专硕温氏兴农创新班,实现阶梯式全过程人才培养。今年,在温氏集团支持下,学校本科招生新增动物医学(温氏班)方向。本届动物科学(温氏班)共录取29名同学,动物医学(温氏班)录取30名同学,温氏兴农创新班录取15名同学。自成立以来,本科生温氏班和研究生温氏兴农创新班始终紧跟国家、行业发展步伐,致力于培养新时代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