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活动

粤黔连心,东西协作,助力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254

914日至16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党建双创工作“样板党支部”党员刘吉平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赴贵州省开展蚕桑专题调研及新技术推广工作。

14日,刘吉平团队在贵州省蚕业研究所(贵州省辣椒研究所)所长罗朝斌的带领下前往从江县的贵州省宏英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宏英公司)开展调研,了解公司产品类型、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困境,并给予相应建议。随后,团队前往宏英公司下属的英澜桑业公司桑园开展调研,针对桑园管理存在的病虫害严重发生等问题,刘吉平分析主要原因是夏伐枝条不规范,水肥管理不科学,农药使用不规范,并结合实际给出科学的解决方案。


刘吉平在宏英公司桑园指导病虫害防治


此外,刘吉平还在贵州省蚕业研究所开展技术成果分享交流会,并参观蚕研所遵义示范基地。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韩世玉详细介绍贵州蚕桑发展现状,并指出近年桑园面积不断增加,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产能不断提升,逐渐形成一批具有山地特色的桑蚕生产基地,已成为东桑西移、东丝西移后期工程的最佳聚集地,希望能与团队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技术服务方式,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刘吉平开展成果交流分享


刘吉平在贵州蚕业研究所遵义示范基地参观调研


交流会上,刘吉平介绍了团队在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贵州蚕研所就加强技术合作、进行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