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活动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转化中心主任徐富强做客动科大讲坛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94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我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620日,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徐富强研究员在动科大讲坛为全体师生做题为《生物医药病毒载体的研发、评价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蚕丝科学系田铃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徐富强阐述了当前脑科学研究的基本任务以及病毒载体研发的意义,介绍了基于病毒载体的神经环路研究工具和基于病毒载体基因治疗制剂的标准、评价,着重介绍了新型AAV载体的性能与科研应用。此外,徐富强还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的CGT即细胞基因治疗(Cell and Gene Therapy)技术研究进展,并鼓励大家强化基础研究,多做实用性研究和创新型技术专利,力争在“卡脖子”领域取得更多突破。



  徐富强的学术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充分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学术成果,给师生们带来一场极富启发的学术盛宴,也引发大家强烈的学习兴趣。报告会交流环节,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