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华农轻骑兵团队助力广东畜禽种质资源库建设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丰富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山羊遗传信息的多样性,助力山羊的保种选育和杂交利用,527日至28日,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轻骑兵队伍在刘德武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雷州状元黑山羊养殖有限公司采集川中黑山羊组织样本。



  本次采样对象为川中黑山羊,因其生长迅速、肉质鲜美、繁殖率高、适应性强和耐粗饲,成为广东地区重要的黑山羊群体。本次累计采集川中黑山羊体表组织126份、内脏组织396份、脑组织65份、雌性生殖泌尿组织125份、肠道微生物及血液等其他组织90份,进一步丰富了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的遗传资源,为黑山羊的遗传信息研究、保护和利用奠定了基础。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智慧养殖党支部党员是本次队伍的主力军,他们主动报名了本次样品采集。虽然采样工作在户外进行,条件艰苦,但大家迎难而上,在35℃高温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开展工作。带队教师刘德武教授和李耀坤副教授对每个采样小组逐一指导,确保样品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