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动科学院蚕丝科学系党支部前往化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83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用好校外红色资源开展实践教育,529日,动物科学学院蚕丝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在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刘吉平教授的带领下,同广东丝源集团第二党支部及茂名市蚕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前往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前往华南农业大学教习实践基地化州丝源蚕业有限公司调研蚕桑生产及桑树病害发生情况,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



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在广东南路革命化州教育基地展厅,大家学习了革命烈士叶致英同志在面对敌人酷刑,始终坚贞不屈,严守党的秘密,最后惨遭杀害的革命事迹了解烈士叶车养在战斗中屡创奇迹,奇袭出拔乡公所、咬面包脱险的英勇故事学习烈士叶宗玙成功指挥湛江炮竹厂、三块石、木威林、南圩、东西塱、太平等战斗并消灭大批敌人的显赫功绩。随后,大家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

  党员研究生黄笑利称,这次实践教育让我深切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头颅换来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做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时间中绽放绚丽之花。 




桑园进行病虫害防治教学

  随后,蚕丝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广东丝源集团第二党支部和化州丝源分公司的党员来到化州市笪桥镇边岭村调查桑园生产管理情况,刘吉平在桑园给党员研究生及当地技术骨干讲解桑园病虫害发生原因、桑园消毒方法、桑园病虫害防控方法。刘吉平指出,用蚕用药物进行桑园病虫害防治,能实现桑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为蚕种的优质高效和安全生产提供源头上的保障。



  530日,蚕丝科学系党支部党员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现代蚕桑特色产业基地—名葚园开展了桑树病虫害发生情况专题调研,并对夏季桑树上较常见的微小虫桑蓟马、桑粉虱等桑树病毒病的媒介昆虫进行辨识和危害情况调查。当天下午,大家来到化州市鹏程茧丝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就蚕茧加工中的污水处理、茧本增加等生产问题和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动科学院党委积极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区域产业发展面临的难题,通过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的方式,将主题教育和研究生培养相结合,把党员教育融入生产实践,既培养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也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让农户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