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动科学院举行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59


为做好毕业生毕业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512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教三312课室开展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离校教育活动暨西部计划专场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辅导员张艺嘉、黄国胜、陈飞洋和全体毕业班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艺嘉主持。

会议上,陈宇栋副书记围绕学生离校前的宿舍安全、身心健康、网络反诈等问题,倡导学生文明、安全离校。同时,他就学院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先就业再择业。此外,他还强调毕业生要办理好离校必要手续,积极与学院进行沟通,确保后续个人毕业就业工作顺利进行。最后,他祝福各位毕业生都能得偿所愿,前程似锦。

青春当有志,立志为四方。为进一步解答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山区计划等基层项目的疑问,学院邀请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大家解读招募条件、招募流程、政策保障并分享其两年服务期间的工作与生活,增强了大家对西部计划的理解和认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随后,黄国胜老师和张艺嘉老师分别为大家开展党团员离校前教育,从权利义务关系出发,一是希望大家能时刻牢记党团员身份,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行相关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团员资料档案归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缴纳等内容。

会议最后,陈飞洋老师为大家细致解读了取消报到证等最新政策给应届毕业生就业择业带来的变化,一一演示了毕业生就业系统中就业信息、档案派遣、户口去向填报和办理流程,为毕业生们的升学和就业提供了明确指导。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