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动态

动科学院举行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68

  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进行,420日,我院在动科大讲坛举行了毕业生离校教育暨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培训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栋、张艺嘉老师、陈启豪老师、黄国胜老师以及2023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飞洋老师主持。



  会上,陈宇栋副书记就目前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他引导大家关注畜牧业企业招聘信息,先就业再择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此外,他还强调毕业生要办理好离校必要手续,包括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个人档案的交接和就业派遣信息的填写,积极与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确保后续就业和工作顺利进行。最后,他祝福各位毕业生都能得偿所愿,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黄国胜老师为大家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一是希望大家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进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毕业生党籍资料归档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要求、程序等内容。



  陈启豪老师从个人征信系统知识、国家助学贷款基本知识、借款学生的违约责任和毕业前需办理的事宜四个方面为毕业生们开展了《树理想 重品行 守纪律之诚信感恩专题教育》,普及了个人征信与国家助学贷款等方面的知识


    

  张艺嘉老师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出发,给毕业生们讲解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团员权利和团员义务、团费缴纳、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的内容,鼓励团员积极参加团支部的组织生活,主动参与志愿活动并完成青年大学习。最后,张艺嘉老师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工作岗位中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



  最后,陈飞洋老师以《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培训》为题,为大家细致解读最新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录入和填报、毕业生档案和户口去向、毕业季相关安排等内容,为毕业生们的就业提供了明确的指引。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