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品味真理之甘 追望信仰大道—动科学院组织《望道》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5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416日,动科学院组织第13期发展对象、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务工作室等学生骨干共110余人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望道》。



       电影《望道》于324日上映,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为叙事核心,以追寻真理为主线,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从五四运动至新中国成立后的生动故事,生动还原了陈望道先生为国家民族寻道、望道和守道的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峥嵘岁月。陈望道先生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坚守者和传播者,在“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等感人至深的故事里,彰显了浩然正气、宁死不屈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本次观影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真理与信仰的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博士生发展对象郭聪慧表示,《望道》不仅是缅怀陈望道先生在国家动荡时期,挺身而出翻译《共产党宣言》,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带给每一位中国人民,亦是缅怀像陈望道先生一样,为国家发展谋道路,为民族复兴而奉献的共产党员们。将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我几近热泪盈眶,生于和平年代,享受幸福生活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 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发展对象林韦彤表示,剧中陈望道先生的“汝之砒霜,吾之甘饴,我这一生,以翻译《共产党宣言》为荣。”让我深受震撼。除了陈望道先生,我还看到了千千万万勇敢无畏为革命献身的共产党人,他们愿意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诠释了何为“朝闻道,夕死可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有理想,有信仰,敢奋斗,敢挑战,坚定信仰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院党务工作室主任郭泺媛观影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表示,陈望道先生在动荡时局中坚守一代人的信仰,带领万千追光者为信仰奋斗,在追寻真理的大道上毅勇前行,让人热泪盈眶,为之震撼。“望道”不仅是一个人的名字,更是那个年代坚守信仰、探寻真理的一群人的象征。一百多年前,进步青年们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以身作则,践行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触转化为实际行动,接续奋斗。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