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思慕先贤报国热忱,唱响青春金色理想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团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72


45日清明节当天,为缅怀先贤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何小敏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及部分团支部在昭阳湖畔开展“思慕先贤报国热忱 唱响青春金色理想”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还有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共计百余名师生。



活动中,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卢永根院士初心故事,卢永根院士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给青年学子注入不怕困难、勇敢往前的拼搏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青年力量!

全体师生诵读《假如那么的一天到来哟》,铭记卢永根院士的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于群众,扎根于科研,扎根于师生。随后众师生合唱校歌,并依次向卢永根院士雕像敬献稻穗、鲜花,深切缅怀卢永根院士。



接下来,动物科学学院师生前往卢永根院士办公室旧址参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卢院士的生平事迹,看到墙壁上为人应正直的书法和陈旧的办公用品,我们深深被“布衣院士”的精神所感动。支部副书记温琪表示,这是她第五次参观卢院士办公旧址,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触动,我们要以卢院士为榜样,不断奋勇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