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  图片新闻

动科学院举办第三期企业家沙龙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84


  为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最新动态,科学合理规划人生方向,323日,动物科学学院邀请桂林力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人力资源总监黄大鹏一行开展题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在力源管理实践中的运用》的第3期企业家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孙凌洁、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管武太教授、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春起副教授出席本次沙龙。



  孙凌洁书记对黄大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学院举行企业家沙龙使同学们与企业家零距离沟通,现场感受优秀企业家个人魅力,增强企业文化理念感性认识,开阔学生视野。校企协同育人提高企业与高校发展的粘连性,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有效带动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



黄大鹏进行分享


  沙龙中,黄大鹏围绕力源集团概况、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在企业实践中的应用两大方面进行介绍,并用“坚守初心、专注农牧、持续发展的企业”、“一家不知道谁是‘老板’的企业”、“一群党员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实践三句话介绍力源集团的企业文化与管理理念。黄大鹏详细阐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经典论述,并创造性的将其运用到企业管理之中,即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调查研究、反对主观主义,从而最大程度的发挥人才本领,让集团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黄大鹏还通过力源“奇葩办公室”、力源集体决策、力源系统思维、奋斗者主题月等生动的案例讲述企业经营管理之道。对于初入职场年轻大学生的培养,黄大鹏指出,年轻人的成长,本质上来源于使命的担当,要敢于给年轻人压担子、让年轻人担责任,方能成长更快。此外,双方还就基层党组织共建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管武太教授就沙龙活动进行总结时指出,力源集团致力于成为一家快乐的、受人尊敬的、可持续生存和发展的百年老店,推动其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因素便是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和对员工的全面培养,希望各位同学也能扎实专业学识,追求多元发展,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近年来,动科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优势,积极进行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一是组织学生走出去,让学生通过夏令营、名企行等方式走进温氏集团总部、桂林力源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充分了解行业动态,并深入畜牧业生产一线开展实习实践,提高专业实践能力。二是通过举办“企业家沙龙”、“校企合作日”等活动,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家来学院分享交流。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