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活动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赵建国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44


       为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激发我院师生的科研积极性,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大动物遗传修饰研究组组长赵建国教授314日上午在动科大讲坛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基因编辑革新猪的生物医学应用和生物育种”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赵建国教授讲述了通过化学诱变技术,进行猪全基因组水平的随机突变和表型分析;通过基因组编辑(Genome Editing, GE)技术,进行猪的基因组遗传修饰;猪早期胚胎发育的表观遗传调控和体细胞核移植三个主要内容。



       赵建国教授的学术报告,主题鲜明、极具感染力,在报告的交流环节,参会的师生积极踊跃的与赵建国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开拓了研究思路和视野,了解了生物育种的科学前沿,为以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一些新思路。



       赵建国教授,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正向遗传学和反向遗传学策略的猪功能基因筛选、生物育种和生物医学研究等。近年来在PNASBloodEMBO MolMedNatl Sci Rev, eLifeJ Mol Cell Biol2篇)、Cell DiscovHumGenetBiol ReprodReproduction等主流期刊共发表SCI 论文30多篇。J MolCell BiolJ Integr AgrSci Rep等杂志编委。2016年获得十七届Royan国际研究奖。担任科技部“863”项目、颠覆性技术重点研发首席科学家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为科研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