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活动

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蚕桑技术发展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98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蚕桑产业技术创新发展,2月23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华南农业大学刘吉平教授团队与广东达林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亚太地区蚕桑培训中心开展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吉平就团队成员、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进行简要介绍,达林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晓波就公司概况、产品设计理念等进行介绍。双方围绕国家政策导向、行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并认为“互联网+”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高校与企业只有在政策支持下积极创新,寻求学科或行业的交叉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才能行稳致远。刘吉平教授表示,蚕桑生产的未来离不开智能化设备,智能化监控设备对于蚕桑病虫害的有效防控意义重大,并提出了“光控虫害”、“声助蚕长”等新思路、新方法。



  随后,刘吉平教授与广东达林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到校内桑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园区内第一批杀虫灯等新型设备的运行情况,以及产品在实际运用中遇到的困难,并就设备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能够为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的深度融合。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