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动物科学学院全员上岸宿舍风采——华山19栋316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19

全员上岸宿舍——华山19316

十二月,正值考研季,是一年的完结,也是与未来、与希望的交接点。过去的一年来,有一群考研人奔赴在每个阳光初照的早晨与灯火通明的夜晚。他们将一个又一个奋斗的脚印踩在漫漫征途中,不计风寒路长,只为赴往这场即将到来的考验。

自去年考研报名人数首次突破300万人后,今年继续大幅增长,2021年全国报考人数已经高达377万。随着报名人数的持续增加,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也在情理之中,但并不是每个考研人都能安稳上岸,而华南农业大学华山宿舍区一个宿舍的同学都很幸运,都是顺利上岸的那一些人。

他们来自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温氏班),六人全部上岸华农,为本科四年的学习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也为在华农的学习生活续费多三年,继续向着各自的人生目标出发!



宿舍文化

如果你来到这个宿舍,你就会发现这个宿舍和所谓的学霸宿舍一点都不一样,这个宿舍充满着激情与热情,宿舍里的六个同学都打成一片,会给你一种欢乐的感觉。宿舍里的人坐姿各异,还时不时会发出一些原始的“芜湖”鸣叫声。


和其他明星宿舍相比,这个宿舍没有人拿过国奖、没有人保研、也没有人发过SCI。这个宿舍最大的优势就是足够平凡!正是因为足够平凡,才能在更好地找寻自我,才能驱使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把枯燥无味的路走好走踏实。


在备战考研的那段时间里,我们可能不是最努力的那些人,但我们是最团结的,我们从不把彼此当做竞争对手,而是当作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六个人所有的备考资料都是共享着的,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后还会分享当天所学到的新的知识点;在冲刺阶段,每当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些有价值的资料时,也会在第一时间转发到宿舍群;在压力过大或过于松懈时,我们彼此也会用比较欢快的方式互相鼓励与提醒。


我们宿舍能全体上岸,当然也离不开班主任刘德武老师平时对我们关心,作为华农十佳班主任的刘德武老师经常会来到我们宿舍同我们交谈,也会在开班会时给予我们很多很好的建议,对我们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考研经验分享

我们宿舍并不是所谓学霸宿舍,正如前面所说的,平凡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而我们之所以能全员上岸,离不开以下几点:

  1. 可靠的战友:在考研这个漫长的过程里,单兵作战确实会比组团“打怪”辛苦很多,而且当你的身边有人和你一起做同样的事情时,你才会更加有动力。

  2. 无私的精神:不要把你身边的战友当做竞争对手,互相分享学习经验、共享学习资料能够使你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点。

  3. 充足的休息:正如那首歌所唱的:“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考研并不是比谁更早起,谁更晚睡,充足的休息可以让你变得更加高效。

  4. 良好的环境:相信很多同学在备战考研时会为不知去哪个地方学习而发愁,而我们宿舍则没有这方面的苦恼,我们就像八路军一样,打着游击战,图书馆、教学楼的空课室、宿舍楼下的自习室、甚至咖啡馆,都出现过我们的身影。

  5. 适当的娱乐:考研是一个漫长而枯燥的过程,所以你得给这样的过程增添点乐趣,运动、打游戏、看电影、吃大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学院关怀

动物科学学院拥有华南农业大学最早设立的畜牧学科与蚕桑学科,而我们宿舍所在的“温氏班”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要求我们掌握动物科学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且具备信息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的,具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能在动物科学专业领域从事教学、科研、企业管理和自主创业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人才。动科学院发挥校企合作、创新协同的传统优势,形成了以模范引领、校企协同、实践育人、文化传承为特色的全员育人、全程跟踪和全方位服务的‘三全’育人模式,使得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质量不断提高。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