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总览

陈婷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232


陈婷,女,198312月出生,籍贯湖南,农学博士。

2003年本科就读于海南大学动物科学专业,2007年硕士就读于广东海洋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1年博士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4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华南农业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72月就职于华南农业大学。

教学方面,自工作以来,一直承担动物营养学科本科生《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物化学实验》、《饲料生物技术》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及教学实习,从博士阶段起共参与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20人次。参与“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相融合的动物科学专业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农科高校双创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实践”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

科研方面,自博士阶段起一直从事猪乳exosome对仔猪肠道健康调控机理方面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分别在BMC GenomicsBMC Veterinary research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发表论文各1篇,中文核心4篇;非一作共发表sci论文15篇,中文5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及省级项目研究4项。此外,还参与了“广东省动物营养与调控”省重点实验室及动物生理生化实验室的部分管理相关的工作。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