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栏目  学子风采

留学福利丨动科学姐如何拿到名校留学offer?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36


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屈家怡,动物科学学院2012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方向学生,曾获华南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两次,参加过泰国宋卡大学交流项目、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英语交流项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交流项目,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offer

自诩无心正业,兴趣广泛爱健身,放荡不羁爱旅游。选择动科,是调剂,也是缘分,高考没考好,所以选了一个听着感觉还蛮有意思的专业。慢慢的扎根动科,爱上动科,和大多人不同的是,我想要眺望更远的世界,我不想局限于这小小的一方天地,所以很早开始我就为出国做准备。


我至今都深感庆幸的一点,就是我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宿舍。宿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都为之努力着,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们宿舍有四个考研,一个考公务员,所以平时学习氛围比较浓郁。其他时间里我们也经常会有宿舍集体活动,健身、唱K。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她或多或少的影响你的生活习性,从而影响你的想法和目标。

爱上动科,实属不易。我相信迷茫是每个大学生大学四年必经的过程。大二那年,我去了萝岗的猪场实习,那段经历给我的冲击很大,不系统的养殖体系,恶劣的工作生活环境,

专业的兽医治疗,这一切都让我清楚的认识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我从小在广州长大上学,我的大部分同学的专业不是商科就是理工科,相比之下他们的工作环境要好得多。于是我迷茫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坚持走下去,甚至犹豫着要不要转专业,但是我知道吓到我的不是这个学科本身,而是恶劣的

专业的工作环境。然而中国的饲料畜牧行业正在处于一个慢慢改革的过程,从散户养殖到规模养殖过渡,再到集约化养殖,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我很感谢江青艳老师对我的鼓励和教导,他是我的本科导师,我经常找时间与他交流,是江老师让我渐渐的接受动科甚至喜欢动科,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想出国的想法,我想更全面的了解动科。


备考雅思的过程是艰辛的,起码对于我来说。我雅思考了三次,我一次又一次的改正我的学习方法,蹒跚进步着。当我学得郁闷的时候,我便会向我的好朋友吐槽,我知道,她们的鼓励是我当时最需要的。我开始更加规律自己的生活,我开始在每晚睡觉前定制第二天的计划,我开始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去游泳,我让自己慢慢的活的越来越秀,当一切成为习惯,你便不会容忍你的了你之不易的秀。在离申学校前的两个月的时候,我萌发了既然要出国,什么不去争取美国的想法,考美国研究生

是雅思,需要考GRE。备考GRE那段时间是恐怖的,没有同伴的陪伴,当大家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候,我除了毕业论文,要把几乎所有的时间贡献到背英语单词写作文,每天78个小时的背英语,再加上看英语写作文,我的世界没有色彩,只有英语,并且孤单一人奋力前行。但是你知道你若不孤独,便平庸,于是我便拼了命的告诉自己,如果这么年轻都不拼一把,我还能干什么?

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出国后,我才发现原来曾经的努力都只是一块入门砖,等待我的是更多的挑战,但我一点都不后悔,我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动物科学的世界,我感兴趣的是反刍动物,但是华南农业大学的重点却是在鸡和猪的养殖,而戴维斯在奶牛养殖有很高造诣,我才发现,我是爱动科的,只是我的曾经的现状遮住了我的双眼。现在我的研究方向是在奶牛养殖中的线性模型的应用,我需要学大量的生物统计和编程,同时学习各方面奶牛生理,养殖,营养的知识,忙忙碌碌,但我甘之如饴。

人,要么平庸,要么孤独。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易班公众号
  • 学院公众号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