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备份栏目  学子风采

学风 | 华农又出学霸宿舍:6名男生齐齐考研成功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814


考研季结束,几家欢喜几家愁。华南农业大学华山区19205宿舍正是欢喜的那一家。来自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的六名男生,一人保研 ,一人出国,四人考研成功,为他们大学四年的时光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个学霸宿舍再一次诠释了团结的力量。


学霸风采:既吃虫子又煲剧

戎世迪,成功保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本科期间平均绩点4.0,在所属专业排名第二,连续四学年专业排名第三。这是一个阳光活力的学霸,广泛涉猎社团活动,校书画社、校学生职业规划园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同时他也是学院和班级里的骨干力量,任院团学宣传部部长,也是班长和宣传委员。

成功考研至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朱文博,是一位热衷于两栖动物研究的学霸,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的他,经常活跃于学院的宠物实验室。在舍友眼中,他拥有着为科研献身的精神,其中做过最疯狂的事情就是吃虫子:“当时脑子一热就想试一下蜥蜴吃的东西,每种饲料昆虫都试一下”。

陈浩,成功申请到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他,英语水平过硬,四六级一次性通过,雅思7分,都足以证明他的英文实力。英语学习来自于平时的积累,在舍友眼中,他看美剧要认真反复琢磨每个句子。作为年级级长的他平时爱好广泛,踢足球、唱歌、旅游,同时他也是舍友眼中每天逛23个小时知乎的“知乎大神”。

李斌以初试成绩第一成功考取了本校养殖专业硕士,唐龙龙同样以优异成绩考研本校养殖专业。还有在班级中担任体育委员的任学洋,平时爱好运动的他,在院运动会和游泳运动会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当初并不是很确定自己要不要考研”,在宿舍考研氛围的带动下,他通过自己后期的努力,也成功考取本校养殖专业的在职研究生。

宿舍文化:活力无限,互相体贴

一个班级有班风,而一个宿舍当然也有宿舍文化,在小新采访的过程中,这个优秀的学生宿舍,不仅学习优秀,彼此间的融洽相处也自然地流露出来。

从大一一起参加畜牧场规划大赛获得三等奖,到大二一起参加科创项目,以及暑假一起到猪场实习,205宿舍通过这一系列的集体活动不仅收获了成长,宿舍舍友之间的凝聚力也变得更强了。

同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闪光点。陈浩喜欢看美剧,英语很好;唐龙龙很能整理资料,并将整理好的资料及时分享给舍友;朱文博爱养小动物,养爬虫,经常活跃于学院的宠物实验室;李斌爱看搞笑的娱乐栏目,喜欢打篮球;任学洋对金融方面比较感兴趣;戎世迪平时喜欢听歌、唱歌。每个人不同的兴趣爱好也让宿舍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回忆起四年的宿舍生活,大家都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同的宿舍记忆。

 “宿舍和其他宿舍没什么多大区别,很典型的男生宿舍的感觉。相比其他男生宿舍,宿舍相处得很融洽,平时几乎没有矛盾,这也是宿舍能一起走得更远的原因吧”,李斌这样说道。

 “宿舍挺会玩的,会一起组队玩唱吧,玩王者荣耀,在考研的过程中宿舍的氛围还是相对轻松的”,戎世迪说到宿舍平时的生活,“平时大家也会互相调侃之类的,调侃多了内心也变得强大了”。

 “我们宿舍的人相对来说比较随和,所以宿舍矛盾几乎没有出现过,大学期间收获这样一帮兄弟十分难能可贵”朱文博笑着说。

 “记得有一次半夜食物中毒,上吐下泻的,宿舍集体陪我去医院,白天轮流照顾我,这件事让我特别感动,能拥有这样一帮舍友弥足珍贵。”陈浩十分感恩能遇到这样一群好伙伴。

 “宿舍成员都很会照顾其他人的感受,如果有人在干些正事,其他同学基本都很注意,不会去打扰他” 任学洋也这样谈到。

当然,全宿舍的共同进步同样也离不开班主任刘德武老师平时对他们的关心。在他们眼中,前不久获得华农十佳班主任的刘德武老师经常到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交流,对大家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引导与帮助。

考研经验:谁的青春不迷茫

对于这群学霸而言,并不是每个人在一开始都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戎世迪在大三时考虑保研,开始参加一些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最终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学术氛围所吸引,也顺利保研该校。戎世迪说:“其实,保研的路并不平坦,就像打怪升级一样,关卡太多。正如刘同的一本书名《谁的青春不迷茫》,谁不是呢?所以我觉得有的时候不要想得太多,想着想着就远了。还是要着眼于眼前,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机会来的时候才能牢牢握住”。

怀着对动物学研究的热情与志向,朱文博很早确立了目标。在考研后期,每天都会和舍友李斌一起坚持去图书馆学习,并且为了杜绝手机的诱惑,每次出去时都会把手机放在宿舍里,瞬间提高了学习效率。

规律的作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团结互助的宿舍氛围,是这个学霸宿舍齐齐实现考研目标的制胜法宝。“考研期间大家都是相互帮助,学习资料互相分享,有困难大家都一起度过。”在李斌看来,深厚的情谊让彼此在考研路上都走得更加顺畅,更加轻松,这是四年最美的收获。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易班公众号
  • 学院公众号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