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新教师试讲试听制度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15-06-26浏览次数:208

        为提高青年教师特别是新教师的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根据《华南农业大学青年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及《华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动物科学学院新教师试讲试听制度。
一、 试讲试听对象
凡大学毕业生或调入我院欲从事教学工作的人员,必须进行试讲。试讲工作由学院统一组织,参加人员包括学院领导小组成员、所在系主任和相关老师等。
二、 试讲要求
1. 试讲教师必须了解课程教学计划,熟悉本课程教学大纲,按教学大纲认真备课,熟悉本课程的重点,难点,进展以及尚未解决的问题。
2.年轻教师就试讲内容应写出详细讲稿,交指导老师修改。指导教师应指定参考书并在教学法方面给予必要的讲述式示范。
3.教师应做到穿着整洁,仪表端正,举止文明。按规定携带教材、教案、讲稿及有关教具至少提前 10 分钟到达教室或实验室。
三、 试讲、试听程序
1.试讲教师准备30分钟的试讲课程,试讲之后,由参加试讲会的全体老师提出评议意见和改进意见,最后讨论决定试讲教师是否通过。 
 
2.听讲者应就教材内容的取舍、安排、教学方法、板书、重点与难点、时间安排提出相应意见。
3.试讲评议严格参照华南农业大学领导督导听课及华南农业大学同行听课评教指标体系进行考核评分。对于未达到要求的试讲教师必须认真听取评议教师提出的意见,根据学院和所在系的具体安排,必须再次试讲至满意为止。试讲通过后,教师方可正式授课。
四、 附则
本制度自颁发之日起生效。本制度由教学秘书负责解释。
 
 
 
 
                                     动物科学学院
                                      2010年09月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