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吴珍芳教授当选农业农村部科技创新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29日,农业农村部召开科技创新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出席会议,为战略咨询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吴珍芳教授当选委员,并与邓秀新、孙其信、钱前、万建民、赵春江等其他5位委员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根本保障和基础支撑。战略咨询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体系中具有关键引领作用,战略咨询委员会要围绕农业农村科技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开展咨询服务,履职尽责推动农业农村科技创新。

吴珍芳围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并介绍温氏食品集团围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在打造专业创新平台、坚持开门搞创新、创新人才成长机制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着重就温氏食品集团与华南农业大学在组建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中心、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重要科技创新平台,与广东恒健、现代种业基金共同成立广东中芯种业科技有限公司,30年来开展产学研合作,形成校企间人才、科研、利益、责任和声誉的五个“捆绑”,实现深度融合等情况作汇报。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兴旺主持会议并宣布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出席会议。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