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引领

探寻革命遗迹 传承红色基因—动科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潮汕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者:dongke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202419日至11日,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等教职工前往潮州、汕头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潮州、汕头考察调研时的路线。

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先后赴潮州红色世田村、韩文公祠、广济桥、古城牌坊街,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汕头小公园历史文化街等地参观学习,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等情况,感受岭南传统文化,学习党的历史,体验国家发展成就。

世田村位于潮安区登塘镇西北端,四面青山连绵,是中共东江特委方方、古大存领导下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开创的重要红色根据地,有保存完好的红十一军军部旧址等革命遗址。老师们先在红十一军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后沿红色展览馆、红色文化长廊、红色文化戏台、红十一军军部旧址等地参观,深刻体会当年艰苦卓绝的环境。革命先辈们坚韧的信念,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决心,这样的精神和事迹深深震撼着大家。


世田村红色展览馆前合影


202010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市考察,指出“潮州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并殷殷嘱托“要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动科学院的老师们参观韩文公祠,接受廉洁文化教育,继而前往明清牌坊街、明朝古城墙、潮州府城门户广济门城楼,感受潮州历史文化底蕴,赓续古城文脉。此外,大家还集中参观陈伟南先生故居,学习陈伟南先生的先进事迹。


学院教师与陈伟南铜像合影


学院老师们还到中央交通线、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进行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央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机关在上海与中央苏区联络的南方交通线,为加深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人崇高价值追求的体悟,活动途中特意安排展馆党史研究人员讲授“微党课”,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


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合影


老师们还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追忆华侨和先辈们为汕头建设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内合影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0-85280547

教务办公室:020-85280273(本科生)

      020-85280275(研究生)

辅导员办公室:020-85281547

邮箱:dongkeoffice@scau.edu.cn

  • 学院公众号
  • 广东省畜禽种质资源库
校内链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大楼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